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为登陆火星 奥巴马向NASA新增拨款6亿美元|波兰总统墓地选址惹争议 遇难数再变军方调查|美警察群殴学生录像曝光 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福布斯>评亚洲企业最急需的30种人才(附表)
2010-04-16 08:17:0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4月15日转发的《福布斯》文章指出,在亚洲这个全球最具活力的地区,首席执行官、银行高级职员等职位虚席以待。

  文章称,随着世界大多数国家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走出来,裁员和创纪录的失业率依然是西方市场关注的焦点。而在亚洲,企业却开始“招兵买马”。

  总部位于英国的渣打 (Standard Chartered) 计划在未来四年中在亚洲招聘数千名银行职员。据称瑞银 (UBS)、花旗 (Citigroup)、巴克莱 (Barclays) 和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也计划增加该地区的人手。

  即便是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些往往不像中国、印度那样经历经济腾飞的国家也从中受益。美国银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表示,计划将其日本企业银行业务员工增加50%,而大型银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ANZ) 最近宣布,该公司将在马尼拉开设300人的办事处,以帮助其进一步打入亚洲市场。

  想知道根本原因吗?亚洲是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因此,银行需要雇佣更多理财人员来管理这些新投入的资金,同时也需要聘请更多证券衍生工具交易员、商品采购员以及精通数学的基金经理。

  “畅销”的不仅仅是金融人才。随着银行的扩展壮大,会对招聘市场产生“涓滴效应”。这对该地区所有求职者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比较多的职位包括律师、会计师、信息技术专家等传统职位。

  而随着抵押处理和保险承保等服务开始逐步外包给新兴市场,在菲律宾等国家,对抵押处理专员和保险承保人的需求也很强劲。同时也会需要优秀的人力资源主管来对所有新员工进行管理。

  《福布斯》(Forbes) 向猎头公司、招聘公司和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专家询问了未来几个月内企业将招聘哪些人手。我们统计出了包括审计师和首席执行官在内的30种职位。

  专家们都一致认为,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缺乏,这一点显而易见。这表明缺少具有领导天赋的候选人。

  “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需要确保有合适的人选来负责在中国的业务。这不仅仅需要领导者会说中文和英文,还需要他/她了解当地客户与商机。”Atlantic Research Technologies 董事总经理 Bob Otis 表示。“企业最常请我们做的便是寻找能够领导当地管理人员和员工的中国区总经理;他们需要员工乐意为其效力的与生俱来的优秀领导者。”

  印度和东南亚的企业也同样面临着高管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还有其它一些级别较低的职位虚席以待。

  印度和菲律宾的呼叫中心雇佣了数千人来接听电话,为大型跨国公司提供客户服务或后台支持。如此大规模的群体需要一位有才能的高管来领导。总部位于马尼拉的 Chalre Associates 董事长 Richard Mills 表示:“对于每一位外籍管理人员而言,他将管理一支平均规模介于200名 IT 员工和600名呼叫中心员工之间的团队。”

  对于高级职位,专家表示许多公司正在寻找接受过国外教育或在大型跨国公司担任要职的亚洲本土人才。尽管如此,已在亚洲工作过很长时间的外籍人士同样吃香,甚至对刚刚踏出校门但具有专业技能的毕业生也有需求。

  但是,英语招聘网站 New China Careers 管理顾问 Doron Vermaat 称,在金融界,某些交易员尤其受到欢迎。算法/量化交易员能够操作高频交易,必须精通数学、计算机科学或工程学。Vermaat 指出,对于这些岗位来说,语言能力和国籍没有技术专长重要。

  企业社会责任等新兴领域也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顾问确保一家公司除了拥有明确的商业目标之外,还要肩负造福社会和全世界的社会使命。从降低碳排放到赞助慈善活动,再到提高透明度和多元化,企业社会责任现在是大多数西方公司的核心所在。Vermaat 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亚洲正在追赶西方世界的步伐。之前,企业社会责任在许多亚洲国家一直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

  企业领导咨询公司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 (Heidrick &Struggles) 亚洲首席执行官与董事会行为部门董事总经理 Alice Au 表示,中国银行业也在不断发展。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高,市场营销、零售和奢侈品行业也掀起了招兵买马的热潮,尤其是首席财务官等高级管理职位。

  招聘公司 Robert Half 董事总经理 Andrew Morris 称,作为金融中心和中国大陆的“门户”,香港的就业机会特别多。这一增长也引起了很大的连锁反应,这令求职者倍受鼓舞。

  Au 说:“我认为人才市场自去年以来已迅速崛起。这可能是因为人们对他们所从事的业务信心大增,尤其是在亚洲的业务。我们看到所有行业都普遍开始招贤纳士。”

  最后,《福布斯》列举了亚洲虚席以待的30种职位: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地区总裁或副总裁

  会计师

  证券衍生工具交易员

  抵押处理专员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总经理或董事总经理

  保险承保人

  律师

  保险理赔员

  电子商务专家

  采购专家

  企业社会责任专家

  呼叫中心经理

  人力资源主管

  东盟销售总监

  内部审计员

  计算机网络开发人员

  大中华区总经理或董事总经理

  系统支持专员

  越南区总经理或董事总经理

  产品控制专员

  商品采购员

  客户服务专员

  印度区销售经理

  交易支持/结算管理员

  韩国区销售经理

  银行业开发员

  越南区首席财务官或财务总监

  算法/量化交易员或基金经理

  高级供应链经理

  印度区首席执行官、董事总经理或总经理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他为挑战吉尼斯居然这么干
美国男子为了挑战吉尼斯纪录,请穿刺艺术家耗时近5小时,给他的全身插上了1501枚钢针! >> 详细

论坛
揭秘中国军队新式迷彩服
新式迷彩服,新的军容军姿,向世界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的威武风采。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