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奥巴马低调过圣诞 劳军避开新闻黄金时间

2008-12-26 15:31:44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在离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时候,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渐渐淡出民众视线,这个圣诞假期他想和过去几年一样,在夏威夷度过,拥有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家庭假期。

截至现在,奥巴马的圣诞假期的确很低调。不用演讲,不用筹钱,也没有不得不参加的政治会议。奥巴马的圣诞假期只有家人和密友,外加四个助手和一些特勤人员,在价值900万美元的海滨度假小屋里,享受上任前最后的悠闲。跟记者的接触不外乎开一些玩笑或者问问他们拍够照片了没有。

当然奥巴马偶尔也会出去透透气。1223,奥巴马参加了外祖母的葬礼,并亲手将外祖母骨灰撒入夏威夷大海。1224,圣诞节前一天的一大早,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走访了火奴鲁鲁东北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夏威夷卡内奥赫湾营地,在营地的健身房锻炼了一个小时。此外,奥巴马还和朋友打过两次高尔夫。仅此而已。 

奥巴马幕僚称,奥巴马这样的生活节奏会一直持续到奥巴马回到芝加哥的家里过元旦。 

圣诞节1225,奥巴马到附近的海军基地探望服役官兵。奥巴马的探望时间特意挑选在了黄金时间晚间新闻以后,避免了拿军队炒作的嫌疑。奥巴马在军队的食堂里停留了一个多小时,拿着火腿、烤牛肉和火鸡摆出各种姿势供媒体拍照。在每个餐桌前,奥巴马都停留了几分钟,同官兵及官兵家人交谈。随后,奥巴马和随从人员在食堂吃了饭,包括加了药葵蜜饯顶料的红薯、马铃薯泥、炖玉米和花椰菜。 

奥巴马助手还说,奥巴马一家人圣诞节一大早就拆开了礼物,然后自己设计了圣诞大餐,包括火鸡和火腿,但是助手们未透露奥巴马圣诞大餐的细节。与之相比,白宫公布的布什总统的圣诞菜单就详细许多,包括玉米饼填料的火鸡、四季豆、红薯和马铃薯泥、杂碎汤、菠菜沙拉、酸果曼沙司以及甜点南瓜饼和山核桃馅饼。 

奥巴马幕僚称,奥巴马毕竟还未上任。明年当然会有详细的圣诞菜单,今年就只简单地介绍一下。

 (环球在线: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