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布什将离任 给24位手下安排“肥缺”

2008-12-26 07:12:3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离任了,手下很多高官和助手们还没有确定下一份工作,不过他们的老板在圣诞节当天送来大礼——多份体面的兼职工作。据美国媒体12月24日报道,白宫当天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总统布什已经选择24位下属担任10个国家机构的职务。

  美国媒体透露说,国务卿赖斯和布什的首席礼宾官南希·布林克尔已被任命为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董事,任期6年。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文化艺术机构之一,董事长和董事会成员由美国联邦政府任命,美国第一夫人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布什的政治顾问巴里·杰克逊将进入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董事会,任期6年。为了纪念美国第28届总统伍德罗·威尔逊,美国国会1968年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建立了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该中心致力于推动学者与政策制定执行人员之间的学术和知识交流。

  第一夫人劳拉的幕僚长安妮塔·麦克布赖德将进入威廉·富布赖特奖学金项目的董事会,任期3年。这一项目以美国已故参议员威廉·富布赖特命名,是美国政府国际教育交换项目中最大的一项,旨在促进美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

  此外,布什还任命2008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丽亚·奇诺为美国贸易政策及谈判顾问委员会委员,布什心腹卡尔·罗夫的高级助手伊斯拉埃尔·埃尔南德斯也获得了这一职务。两人的任期都是4年。(环球在线:董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