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乌克兰居民楼发生大爆炸 19人遇难

2008-12-26 06:40:2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25日报道,乌克兰叶夫帕托里亚市的一栋5层居民楼在24日夜间发生爆炸,目前共造成至少19人死亡,仍有数十人被掩埋在废墟下。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新闻发言人克罗尔25日表示,目前已经有700余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并已经营救出54人。调查人员初步认定事故是由储存在居民楼地下室的燃气罐爆炸所引起。据悉,这座建筑大约有40个房间,住有203人。

现场发回的报道显示,居民楼两边入口处的大门已被炸毁,大楼有一半已经坍塌,变成废墟。发言人克罗尔还表示,一些被埋居民的亲属曾在爆炸发生后收到过亲人打来的求救电话,不过之后电话再也就无法拨通。一名及时从楼中逃出的居民表示,他先是听到一声巨响,结果跑出来后发现大楼已消失一半,现场浓烟四起,到处都是人们的尖叫声和孩子的哭声。

目前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和总理季莫申科已经乘坐飞机赶往叶夫帕托里亚市指挥救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表示愿意派救援部队前往乌克兰实施营救活动。(梁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