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斯坦伯格有望出任美副国务卿 辅佐希拉里

2008-12-23 15:49:01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克林顿执政时期的高级官员詹姆斯·斯坦伯格本周有望被提名为美国国务院的二号人物,成为希拉里的副手。

斯坦伯格曾担任克林顿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现任得克萨斯大学约翰逊公共事务学院院长。据熟悉奥巴马政权交接团队的人士透露,斯坦伯格最早将于23日获得提名。

22日晚,斯坦伯格在发给师生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他愿意担任这一职务。“我预计,当选总统奥巴马明天(23日)将宣布提名我担任副国务卿一职,我对此深感荣幸……如果这一任命获得(参议院的)批准,在美国和世界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同时也面临种种机遇的时刻,我将十分有幸与奥巴马总统、候任国务卿希拉里和整个国家安全团队共事。”

此前曾有报道说,斯坦伯格最初被列入国家安全顾问候选人之列,但当选总统奥巴马最终选择了退休将军詹姆斯·琼斯担任这一职务。

希拉里受邀担任美国首席外交官的时候,就提出了一项不容商议的要求:必须允许她把忠实支持者带到国务院来。除了斯坦伯格以外,有可能加入希拉里参谋团队的忠实支持者还包括长期追随她的幕僚玛吉·威廉斯,以及充满魅力的胡玛·阿贝丁。

(环球在线:婧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