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南京市旅游园林局:残疾人机动车不可入公园 

2012-10-26 10:31:0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天向南京人民汇报的服务行业是旅游业,该行业中的服务态度差,强制性消费,吃了亏补偿难等问题,想必广大网民多多少少都有经历,对于这些经历,旅游管理部门会如何答复呢?

强制性消费、降低服务等级可处以10万到50万元罚款

一名媒体观察员现场播放了几名南京市民去泰国游玩的经历视频。游客没有享受到协议上的星级酒店,没有吃到标明的自助餐,反而只能住进卫生条件和设施都很差的小旅馆,吃饭也是团餐。游客说:“旅馆里还有很多虫子,吃的差住的差,在当地还被强制性消费。”观察员提问,游客投诉的时候旅行社却百般推脱,像这种情况首先是有没有办法赔偿,其次是有没有措施能够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南京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唐勇认为,短片中的行为可以认定旅行社严重违反了条例,按照国务院颁布的旅行社条例的相关条款,对旅行社可处以10万到50万元的罚款,对领队导游可处以1万到5万元的罚款。

关于预防措施,唐勇介绍说有三方面:一是加大对整个行业的教育和培训,主要内容是相关法规法律,让所有从业人员和旅行社知道,触犯底线就要受制裁;二是建议广大游客在出行前认真阅读旅游合同,出游吃亏后尽可能掌握人证物证,90天以内都可以向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三是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让那些赚黑心钱的旅社有切肤之痛。

中山陵平均每天60吨垃圾,保洁难度大

一位市民代表在国庆节期间带着家人去中山陵游玩,因为人多,只能徒步进去,发现沿途垃圾比较多,卫生状况很差,他希望旅游主管部门在下一次长假到来之前做好预案,不要因为小事情影响南京的形象。

中山陵园风景区巡视员史爱玲承认,在今年黄金周期间确实存在着人多车多、排队拥堵。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等情况,并表示虚心接受。史爱玲同时也介绍,今年黄金周因为两节合一,加上高速公路免费开放,仅10月2号这一天景区客流就达23万,超过最佳接待量10倍。为此,他们和交管部门一起制订了交通组织方案和秩序维护方案,设置了16个停车场2500个车位,43座流动厕所,4个博爱志愿者服务点和4个医疗救助点,组织3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全天候卫生保洁。

南京市旅游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振和补充,中山陵平均每天的垃圾量有60吨,300多位环卫工人,一个人要保洁1万平方米,15亩地。他表示,尽管如此,保洁工作仍然有提升空间,人多的时候会他们组织更多力量保洁。

残疾人机动车按规定不能进公园

通过电话打进直播间的一名残疾人讲述说,10月23号上午她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去红山动物园游玩,到了门口,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却以“燃油机动车在山坡上对游客不安全”为由将她挡在门外。这位残疾人解释她的车是市政府指定更换的残疾人代步车,她甚至找到残联跟动物园交涉也没有结果,一家人在动物园门外苦等3个多小时也没能进去。

汪振和说:“我首先代表景区主管部门向你表示深深的歉意,根据你反映的情况来看,我认为红山动物园的解释还是对的。”除非是应急抢险工作车辆,其他任何游客的机动车都不可以进森林动物园。对于残疾人使用的机动性残疾车,汪振和认为,游客可以把车留在动物园外,让公园免费为残疾游客提供手推轮椅。

标志路牌拼音常出错,影响南京形象

这样的例子很多,媒体观察员贺明说,阅江楼景区明成祖朱棣的“棣”,汉语拼音把DI写成LI,南京中山门外景区路牌灵谷寺路,“寺”的拼音标成SHI等。他说,标识都是给人看的,南京是国际文化名城,这样错误发生以后给人感觉特别影响形象。贺明问,在这方面南京是否缺乏知识人才?像这样低级错误以后工作中如何避免?

汪振和承认这些问题客观存在,这些错误标志很不符合南京这样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近几年,只要市民发现了举报了,他们都会立马严查和整改。并表示管理部门会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各个景区景点的自查巡查。他还补充,像这样的问题,在哪里发现就可以给当地景区打电话,或者给市旅游园林局打电话,也可登陆南京旅游网站投诉。

另外还有评议人员提到夫子庙作为供奉孔圣人的地方,商业气息太浓。汪振和局长表示,近一年来,秦淮区委区政府做了大量工作,比如说市容环境的问题,广告牌的问题,还有大型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都已经在整改。夫子庙作为中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应该围绕其文化价值发展,但与之配套商业设施还是要有的。另外,这一地区商铺的产权关系很复杂。“有很多都是在私人手上,合同没有到期,只要到期的都会尽快调,没到期的尽快进行收购。”

编辑: 陈璐 标签: 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