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情侣空间造网上爱巢 “记录爱”成最火恋爱道具

2012-05-24 17:5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随着微博、人人等社交网络的流行,更多人习惯用快速发布、快速阅读的方式来交流,传统博客空间逐渐被遗忘。但是有一种反其道而行之的“爱情博客”却受到了网民的热捧,“记录爱”空间(www.Jiluai.com)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它提供给情侣或者家庭共同经营的紧密型关系轻博客,让这些亲密的人有一个专属的自由空间可以随时坦诚地交流各种感受,并永久记录下共同的感情经历,作为历史的见证和甜蜜的封存。

    正是由于这样的特殊网站定位,下至恋爱中的时尚男女,上到已婚多年的夫妻都开始尝试用这样的方式“记录爱”。正如“记录爱”网站的宣传词,就是这样一种“随时陪在你身边 体会你的感受”的互动方式,让爱情和亲情开始有了鲜活灵动的网上基站。

    最网民欢迎的还是“记录爱”的“爱的存款”这一概念,在网站上,各种积极情绪和信息的发布也会带来“爱的存款”,“爱的存款”不仅可以兑换成各种勋章和礼品,还可以在困难的时候帮助很多人回忆曾经甜蜜幸福的日子。在记录爱的引导下,许多用户都开始慢慢注意平时情感积累,有网友评论,“爱的存款”确实比银行的存款更有安全感,更有价值!

情侣空间造网上爱巢 “记录爱”成最火恋爱道具

    大调查:三种人群最需要“记录爱” 异地恋情侣名列第一

    在微博关于“爱情空间”的火热讨论中,很多人表达了对“记录爱”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于是记者针对其适用人群在做了一次在线调查。有5314名微博用户参与了调查,结果显示三种人对“记录爱”情感博客的需求度最高。

    其中第三名是已婚1年到3年的“新人”(16%):情感关系从高潮期逐渐向疲惫期过度,开始承担家庭的压力,“记录爱”帮助他们重燃爱情的烈火,消除各种误解,认识自己的错误,恢复陈旧破损的沟通渠道。这一群体的用户反映普遍效果明显。

    第二名是恋爱长跑选手(21%),由于职业或感情上的各种原因,持续几年甚至更长时间处于恋爱状态,但一直没有充足的勇气走入婚姻殿堂,“记录爱”帮助他们坦诚沟通,发现心理上潜在的问题和忧虑,逐渐结束长跑的尴尬,共同走入生命的新历程。

    第一名是异地恋情侣(26%),由于身处异地,无法在生活上进行关怀,面对面的接触机会也不多,因而感情的交流和感受的分享就更需要有一种比聊天寒暄更好的方式,“记录爱”完美地满足了这一需要,异地恋情侣对“记录爱”情感博客的依赖程度也是高居榜首。

    网站编辑任煦:记录爱上每天都在发生很多感人的故事

    不仅用户对“记录爱”带来的情感沟通效果感到惊讶,就连负责记录爱网站维护的志愿编辑任煦也向记者述说了诸多感慨。

    “每天维护‘记录爱’就像看着一幕幕电影上演,虽然职责是做内容维护,但很多时候就会情不自禁去读他们故事和对话,被他们的真情表露打动。看着远隔的恋人相互倾诉思念,看着老夫老妻每天相互感谢和鼓励,有时候都禁不住会悄悄抹眼泪,我觉得我们做的事情是最有意义的!”

    任煦说,“我看到有一对情侣,男孩去云南支教了,女孩因为是公职人员所以无法调动,所以两个人相隔千里,只能每天在网络上相互联系。他们用记录爱每天都要分享几十条想法和感受!那个男孩对女孩很好,每天都会关心她的很多生活细节;而女孩也经常在记录爱上颁各种勋章给他,像‘心心相映’勋章、‘无微不至’勋章等等,还会经常写一些东西安慰他鼓励他。”

    “我觉得在记录爱上看到了最坚定、最美好的爱情!”在记录爱上,每天都有各种表白、求婚,道歉这些积极的情感信息在传播,这些幸福的相互感染,让“记录爱”的社区氛围变得非常温暖。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微博 人人 社交网络 记录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