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芝加哥大豆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2012-04-27 08:17: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新华网芝加哥4月26日电(记者 朱诸)由于阿根廷下调各类粮食产量预期,再加上美国粮食出口数据走强以及弱势美元的支撑,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26日全线上行,其中大豆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玉米和小麦当天止跌回升。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1.1%。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涨9美分,涨幅为1.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8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29%。

市场分析师说,南美天气因素继续对粮食产量造成威胁,因而有利于美国粮食出口,当天公布的出口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一利好。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粮食交易所26日将该国今年玉米产量的预估值下调100万公吨至1980万公吨,低于此前美国农业部预计的2150万公吨,并将大豆的产量预估也下调100万公吨至4300万公吨,而此前美国农业部的估计值为4500万公吨。同时,国际谷物协会预测全球小麦产量为6.76亿公吨,低于去年同期的6.95亿公吨。

当天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4月19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量达到140.9万公吨,远远高于此前的预期。同时,美国玉米和小麦的净出口量分别为82.62万公吨和74.4万公吨。

同时,当天美元走弱也对农产品市场整体构成利好,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26日位于78.919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9%。

另外,小麦还受到天气利好的支撑。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转冷,密歇根、俄亥俄等州周末将出现霜冻,将对冬麦作物造成一定伤害。同时,大平原西南部的温度达到100-110华氏度(约37.78-43.33摄氏度),也不利于该地区作物的生长。同时,交易员表示,市场还担心俄罗斯和卡萨克斯坦天气干热可能会伤害部分小麦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