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南京红猩猩乐申卡通形象申报2014青奥吉祥物

2012-04-17 11:05:0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网4月17日讯 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园林局获悉,“红猩猩乐申”卡通形象将申报2014青奥吉祥物。

乐申作为国内首只人工繁育的红毛猩猩,一直以来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动物园内也随处可见乐申的卡通图案。其健康、快乐、活力的形象以及它作为南京人家喻户晓的一个文化元素与与组委会要求的青奥吉祥物十分贴切。

红山动物园副园长张建荣表示,针对2014青奥会“绿色、活力、人文”的理念,园方希望通过生于1999年的南京小伙子“东道主乐申”的积极参与,能更加有利于绿色青奥理念在于青少年心中根植,使得体育运动、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青少年的生活习惯。

青奥会是青年人的盛会。据介绍,乐申卡通形象及运动造型由南京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团队设计,参与原创的几位设计师均是90后在校大学生。主创之一的孙波同学告诉记者,为了将南京的文化元素融入乐申的形象,创作期间,他们曾做过许多调研,最终决定在乐申最突出的额头毛发上展现南京云锦的祥云纹饰。

据悉,本月园方将向青奥组委会网站递交乐申吉祥物申报形象。同时,近期将开展一系列有趣生动的推广活动,让乐申卡通形象深入人心。包括6月份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以迎青奥为主题的第二届“红山杯”青少年动物观察征文比赛与绘画活动,乐申模仿秀以及创编乐申申报青奥吉祥物剧本,手偶剧,儿童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