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江苏镇江博物馆首次展出台湾藏品

2012-04-17 11:04:00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网4月17日讯 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由镇江市政府与台湾台南奇美文化基金会主办、镇江博物馆和奇美博物馆承办的《两地情一家亲――艺术中的儿童形象・奇美博物馆馆藏珍品展》将于今日在镇江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六个月,共展出37幅油画和28件雕塑作品。

在12日举行的展览新闻发布会上,镇江博物馆馆长杨正宏介绍,这是镇博建馆50年来首次引入台湾藏品展出,也是台湾企业博物馆和内地博物馆的首次合作办展。台湾奇美博物馆馆长郭玲玲表示,这次来镇展出的藏品大部分为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作者来自英国、匈牙利、丹麦等国,创作时间横跨14世纪到20世纪。郭玲玲介绍,为配合展览,该馆还将用其收藏多年的一组“马吉尼四重奏”琴组在4月17日、18日、19日为镇江市民带来三场音乐会。

4月5日,珍藏展所需从台湾入境的65件100年以上的绘画作品和雕塑作品空运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并转运我市,由于此次所进口展览品全是百年以上文物,对场地、安保以及环境适应有很高的要求,镇江海关各部门通力配合,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展品顺利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