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俄罗斯慈善拍卖会拟售普京“刺绣”

2009-01-16 10:28:07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一幅画作定于17日在他的故乡圣彼得堡市一场慈善拍卖会上出售。

当地媒体14日报道,这幅作品题为“刺绣”,画面上带有刺绣花纹的窗帘在一扇黄色窗户的两侧“飘动”,窗外一片冰天雪地。

这次拍卖活动的负责人、画家娜杰日达·安伐洛娃介绍说:“普京用15分钟绘完这幅作品。他全靠自己动手,没有依赖任何帮助。”

同一场拍卖会拟展出的28件作品出自一些知名艺术家和政要之手。拍卖所得将悉数捐赠给当地两家儿童医院和一座亟待修缮的教堂。

慈善活动得到圣彼得堡市市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歌剧演员安娜·奈瑞贝科、芭蕾舞演员乌里扬娜·拉帕特金娜等名流的支持。(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