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奥巴马不惧拉登 呼吁民众投身典礼公益活动

2009-01-16 07:11:11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月20日的就职典礼将再一次考验美国的公共安全应急能力,即将离任的布什也“慷慨”追加就职典礼拨款,只为确保典礼万无一失。而美国的“心头大患”本·拉登则“适时”地再度露面,发表录音讲话。不过,当选总统奥巴马并未太担心自己的安全,他还积极呼吁美国民众投身公益。

***奥巴马呼吁民众投身公益活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1月15日称,他希望即将到来的就职典礼不以他为主角,而是办成一次可以让全美民众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

奥巴马当天在一段时长4分钟的网络视频演讲中,呼吁其支持者积极参与安排在就职典礼前后的一系列公益活动。

“不管你身处何处,我希望大家都能本着为他人奉献服务的精神加入我们的队伍。”他表示,如果每一位美国公民都能挽起自己的袖子,投身到国家的建设中来,那么美国社会的许多方面将得到改善。奥巴马说:“现在是我们历史上的关键时刻,但也正好给予我们一个因为共同目标而走到一起的机会,只有团结在一起,我们才能履行对国家的承诺,接受时代的挑战。”

据悉,奥巴马以及当选副总统拜登的全家都计划在1月19日加入到在华盛顿举办的一些公益服务活动中。

***拉登讲话不会影响就职典礼

一家伊斯兰网站1月14日刊登了拉登的一段长达22分钟的讲话,这段音频的名称为“号召发动圣战 阻止以色列对加沙的侵略行径”,录音中拉登说:“真主赐予我们极大的耐心,让我们在7年间继续开展圣战(指9·11事件之后的7年)。下个7年,下下个7年也将如此……现在的问题是,美国还能在未来几十年间与我们进行抗争吗?我相信有关信息和证据将做出明示。”

对于本·拉登在录音讲话中对其发出的挑战,奥巴马回应称,是否能消灭本·拉登已经不再重要,只要让基地组织保持“到处逃窜”状态,美国的安全目标就已经达到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14日也回应称,本·拉登的这段录音讲话对即将举行的奥巴马就职典礼不具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说:“我们没有发现确凿可信的证据证明举行就职典礼存在危险。”

***布什追加拨款确保就职典礼安全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13日宣布,在当选总统奥巴马正式举行就职典礼前夕,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将从17日至20日进入紧急状态。

布什在宣布紧急状态令时,还下令联邦政府为就职典礼追加拨款,目前联邦政府已为典礼拨款1500万美元。如果需要追加拨款,这些拨款将由联邦紧急情况管理局从预算中拨出。

白宫发言人斯坦泽尔表示,哥伦比亚特区市长本月7日提出宣布这个紧急状态令的要求,他认为,由于大量民众将前往华盛顿观看奥巴马就职典礼,这将超出华盛顿市保护公众的应急处理能力。(环球在线: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