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西世界杯 > China Daily独家

德国队服大卖 助阿迪球衣销售量再创新高

中国日报网

2014-06-28 08:30:1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德国国家队是世界上获得荣誉最多的球队之一。截止到2010年世界杯,德国队共赢得过三次世界杯冠军(仅少于巴西和意大利)、四次亚军和四次季军。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德国位列第二,仅次于西班牙。阿迪达斯和耐克正在争夺全球最受欢迎体育品牌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耀,德国队和美国队在周四的碰撞,对两大公司是一个来说亦是展开竞争的良机。两巨头分别是其总部所在国的球队赞助商。

耐克几乎在各个运动领域都赶超了阿迪达斯,但足球领域,阿迪达斯依然占有优势,其中一大部分要归功于德国国家队。本周,阿迪达斯宣称,在2014年足球产品的销售中,公司确定能够完成至少20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既定目标。据阿迪达斯报告显示,德国队队服的销量高居榜首,多达200万件,比2006年上一个销量高峰增长了30%。德国队逐渐成为一个全球品牌,超过50万件德国球衣销往欧洲以外的地区,仅南非世界杯就售出30万件。阿迪达斯赞助的其他国家队,球衣销量最好的包括阿根廷队、墨西哥队和哥伦比亚队,其中每只球队销量为100万件。阿迪达斯表示,比起2010年650万的销量,公司希望今年球衣销售总量能够超过800万。

阿迪达斯是本届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和供应商,共9支球队和大约300名球员在比赛中穿着阿迪达斯的队服。去年,阿迪达斯与国际足联续约至2030年。公司希望可以售出1400万个世界杯用球“桑巴荣耀”,与之相比,2010年同样由阿迪达斯设计的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销量为1300万。周二,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赫尔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在一次媒体采访中称,“阿迪达斯品牌出现在球场上,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的各个角落,以及公司在社交媒体上营销活动的成功,都清晰地表明,阿迪达斯依旧是足球品牌的老大。”

阿迪达斯在巴西并非一帆风顺。阿迪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纳喜欢说“足球就是阿迪的DNA”,但耐克已然开启充满挑衅的营销攻势,且在其广告中并未提到国际足联和世界杯。耐克赞助了10支世界杯球队,包括美国和巴西,并且很多超级巨星也为其代言,如C罗和内马尔。耐克公司的广告宣传片《终极对决》(Winner Stays)在YouTube上点击量高达8200万。

1994年美国世界杯,耐克首次进入足球市场,这也是耐克第一年在世界杯上为球队提供全套装备,其赞助球队数量居所有厂商之首。据耐克称,截止到2013年5月的财政年度,总销售额为250亿,其中足球相关产品占据了19亿。在周四市场关闭后,耐克披露了最新财政年度数据。分析人士预计,考虑到世界杯相关的营销成本,耐克的本季度每股收益将下降到0.75美元,低于去年的0.76美元。

然而,阿迪达斯若要与耐克抗衡,必须处理好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乌拉圭球星是阿迪达斯最重要的代言人之一。这固然是一个污点,但阿迪公司表示不会放弃苏亚雷斯,即使国际足联对乌拉圭人开出9场禁赛和4个月禁止参加任何足球活动的罚单。阿迪达斯之前有过类似处理经验,毕竟这是苏亚雷斯第三次咬人了。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会再次提醒苏亚雷斯,希望我们的球员有较高的素质。”

(译者 SurpassZhao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具备“主场优势”吗?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