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个多月全封闭施工 杭金衢高速要“断成两截”

2015-05-29 10:33:0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如果你以前习惯沿着杭金衢高速前往金华、衢州和丽水等地,那您可一定要看清楚咯。因为从6月6日起至9月28日,杭金衢高速牌头至上溪这一段路将会全封闭施工,大家可能要绕路了。

目前杭金衢全线日均车流量4万辆,部分繁忙路段日均达到7万辆,通行压力巨大。尤其是著名的“伤心岭”——新岭隧道,被广大车主调侃为“每逢佳节必须堵”。

目前,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工程正在实施中,工程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长150.8公里。工期拟定三年。这也是杭金衢高速公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封闭施工。

这次全封闭施工路段,位于杭金衢高速诸暨牌头互通至义乌上溪互通,全长约46公里。这段路边坡多、高度高、施工难度大,期间需要进行多次爆破施工。如果在不封闭的状态下施工,不仅严重影响施工进度,而且周边通行车辆的安全也很难得到保障。

如此一来,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杭金衢高速将“断成两截”。在全线通车后的12年时间里,还没有遇到过双向全封闭施工的情况发生。

路没了,车怎么开?当然得绕路了。为尽量减少封闭施工路段周边道路流量过度集中导致严重拥堵甚至道路瘫痪,高速交警制定了周密的交通组织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封闭施工期间将采取以下限制通行措施:

(一)牌头互通至上溪互通段双向禁止任何社会车辆通行,并在衢州方向牌头互通、杭州方向上溪互通实施强制分流;

(二)衢州方向直埠枢纽至牌头互通段、杭州方向傅村枢纽至上溪互通段8:00-18:00禁止货车通行;对在禁行时间内通过禁行路段的货车将按规定予以处罚(罚款100元,记3分)。

(三)将根据交通需要,分层设置诱导点、分流点、控制点。

封闭施工开始后,杭金衢高速公路主线拥堵和周边地方道路繁忙将在所难免,那么该怎样实现这些拥堵路段的绕行呢,来看看高速交警权威发布的绕行方案。(见图)

离杭金衢高速公路最近的诸永高速,在封闭施工期间将面临极大的通行压力。高速交警表示,诸永高速作为山区高速公路,道路条件比较差,限速值为100公里/小时。分流过去的重型货车在行驶时容易出现低速“压道”情况,进一步降低通行能力。高速交警建议如果不是前往诸暨、义乌、东阳等地的车辆,还是尽量不要选择该方案通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