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嘉兴市民银行刚取40万就被抢 抢匪没跑远就掉了30万

2015-05-29 10:33:00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嘉兴市民银行刚取40万就被抢 抢匪没跑远就掉了30万

  王先生被抢的钱

浙江在线嘉兴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徐卉婷首席编辑/赵洁)刚从银行取了40万现金就被抢走了!嘉兴海宁的王先生做梦也想不到这种电影情节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过,这抢匪还没跑远,30万元现金就掉了,最终被民警和市民合力抓牢。

市民银行取40万现金

一出大门就遭抢

今天上午9点多,王先生和朋友王女士一起到位于海宁市海昌路长埭路口的农业银行总行,准备取40万元,存到马路对面的建设银行去。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拿钱时,他就发现身边有一个穿着灰色外套的人一直看着他,不太对头。

王先生将这40万元钱分成四沓,每沓10万元,分装在两个袋子里,便与王女士一同出了银行大门,往南边走去。果然,灰衣男子跟了上去,紧紧尾随。穿人行横道的时候,灰衣男子突然冲上去,抢过王先生手里的两袋钱就往西跑。王先生反应极快,一个转身,追了上去。

不曾想,灰衣男子一边跑一边“掉钱”,三沓共计30万元的现金“啪啦啪啦”地从钱袋子里掉了出来。看到这个情况,王女士跟在后面边跑边喊“抓贼”,同时叫王先生先追人,她来捡钱。

警察市民全街“堵”人

劫匪乱中摔跤终被抓

9点37分左右,海宁市公安局接到王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立即赶到现场。

与此同时,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海洲派出所巡逻民警以及数个热心市民都追了上去,上演了一出全街“堵”人的大戏。警方随即通过监控视频进行沿途追踪,很快锁住了男子逃跑的方向。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男子揣着仅剩的10万块钱拼命逃,慌乱之中还摔了一跤。紧追其后的民警和王先生冲上去一把将他抓住。现场,民警拿回了男子身上的10万元钱,连同之前王女士捡回的30万元,分文未少。

为寻觅心目中的“肥羊”

劫匪预谋数月两次踩点

经初步审查,抢劫王先生的灰衣男子姓苏,今年29岁,云南昭通人。

苏某交代说,自己到海宁已经几个月了,但他没找到工作,也没住的地方,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生活都是靠朋友接济。他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于是将目标锁定刚刚从银行取钱出来的那些储户,决定“抢一票”。

接下来的数月,苏某详细考察银行网点,计划逃跑方案,并两次到王先生取钱的银行进行踩点。

在苏某看来,既然要抢就抢个“肥羊”。因此,当他看到王先生把40万元现金成沓取出时,便认定了目标。

实际上,苏某的可疑行为早就被银行保安察觉了。据银行方面称,5月27日上午有保安发现苏某鬼鬼祟祟在办事大厅徘徊,后果断对其警告并“请”了出去,没想到今天他又大着胆子出现了。

截至记者发稿,犯罪嫌疑人苏某因涉嫌抢夺罪,正在被海宁市公安局刑事传唤中。

编辑:刘婧 标签: 抢匪 银行保安 银行取 取钱 肥羊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正式启用 村民山头观望

联想科技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现身杭州 体验盲人足球

图片精选:9头进口羊驼查出疫病被“安乐死”

精彩热图

北京丰台区一餐馆发生爆燃

湖南平江景区300米高音乐玻璃栈道亮相

贵州雷山遭洪水袭击

2015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