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腕集聚宁波“论剑”电商发展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电商大腕集聚宁波“论剑”电商发展

2014-06-17 09:47:08 来源:中国日报宁波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月12日,2014中国(宁波)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宁波举行,同期,“点亮淘宝路”宁波站活动在宁波大剧院举行。

此次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旨在推动宁波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创新发展,吸引国内知名电商企业来甬投资,促进宁波电子商务城建设,营造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的氛围。来自宁波电商企业、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等的近千人参加了活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执行主任、浙江盘石科技首席运营官以及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本来生活网的业内精英分别围绕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互联网创新创业、阿里巴巴看商业大数据、跨境电商供应链、银行系电商对传统企业未来发展及模式影响、农产品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新发展等主题发表演讲。

“点亮淘宝路”宁波站活动是淘宝官方在宁波举行的首个千人规模市场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嘉祥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淘宝大学资深总监步惊云和淘宝大学讲师、培训项目负责人以及淘宝活动营销小二围绕淘宝的未来、2014年淘宝的机遇和挑战、传统企业电商升级之路、量子恒道—数据中心等主题,为千余位中小卖家利用淘宝平台创业提供来自第一线的助推力。作为“点亮淘宝路”活动的延续,华东区域淘宝“好老师”海选也将于近期在宁波电子商务城举行。

会议结束后,亚马逊、EBAY、生意宝、上海人民企业集团等企业高管和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部分代表还来到宁波电子商务城江北园区考察、洽谈项目。宁波电子商务城建设于今年2月份启动,按照“一城两区一中心”布局。其中,宁波电子商务城江北园区和宁波电子商务物流中心规划面积约14.1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线上线下联动的O2O电商、垂直性行业电商平台、电商物流联动的自有物流电商、内贸外贸联动的跨境电商。宁波电子商务城江北园区自投用以来,已有近40家电商企业和电商服务企业注册入驻。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电商 宁波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安徽“七仙女”着泳装火辣亮相

世界杯报道工作日记

四川男生勇救女同学溺亡 家属决定捐献遗体

台风“海贝思”致厦门遭遇强降水 部分路段积水严重

精彩热图

新疆和田警民80秒制伏持械歹徒

三亚“黑游艇”抓不完 非法营运死灰复燃

新疆和田警民80秒制伏持械歹徒(组图)

新疆姑娘山东求学 手绘漫画图说“大学生活”(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