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城市形象微电影(视频)大赛今天启动

2014-04-02 19:54:59 来源: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微力无穷 美丽浙江

城市形象微电影(视频)大赛今天启动

2014年4月2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旅游局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微力无穷——美丽浙江”城市形象微电影(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9月15日,大赛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最能反映浙江美丽形象的微电影(视频)作品。

本次大赛紧扣“美丽浙江”这一主题,参赛作品类型要求为微电影、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内容需围绕浙江以及各地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相关元素,生动反映浙江及各地的发展变化,立意新颖,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具有故事性、艺术性和可看性。参选的作品将通过初评、投票、打分等环节选出一批“讲述浙江好故事、传播浙江好声音”的优秀作品。组委会鼓励专业视频创作者、草根原创作者、视频爱好者,以及在浙外国留学生、外国专家等外籍人士,进行以浙江城市形象和人文内涵为核心的微电影、微视频创意创作,希望通过优秀作品的对外传播,反映浙江省及各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发展成就,展示浙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颖杰在启动仪式上说:“浙江拥有秀美的山水景色,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还拥有生动的现代化建设实践和人民群众丰富的社会生活生态。如何把这些优势转化为我的外宣优势,传播浙江好形象、好声音的资源优势,如何把浙江的故事讲好讲清就需要我们发挥微电影的力量。”本届大赛是贯彻习总书记819讲话中提出的“关于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的要求,借助新媒体开展对外宣传,创新对外宣传方式,打造“美丽浙江”外宣品牌。

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徐海说:“微电影成本低,制作周期短,覆盖面广泛,是充满创意和人文的创新营销。将城市的旅游风景和美丽浪漫的动人故事结合在一起,可以给游客最直接的动态感官。”微电影把城市的印象完美地融入到游客心中,不仅成为了旅游微营销的新动力,更成为城市营销的一件新利器。

本次大赛设组委会特别大奖1个,该作品将同时获浙江省对外传播“金鸽奖”;同时还设立了最佳故事奖、最佳制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外语片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获奖制作团队将有机会参与省级外宣形象片的制作。(记者 周依依)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