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香港回归大事记(2003年)

2012-06-19 17:18:32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月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在第二届特区政府的首份《施政报告》。提出了多项措施振兴经济,主要包括:推动经济转型;加强与内地经济合作;果断解决财赤。

1月12日,香港教育城在网上举行“2002香港十大新闻及风云人物选举”,艺人谢霆锋当选“最负面人物”,而不久前逝世的罗文则成为“最正面的人物”。

2月26日,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在立法会发表有关人口政策的报告。

4月1日,香港演艺圈的“大哥大”级人物张国荣,晚上6时41分在香港中环的文华酒店跳楼身亡。

4月1日,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于今日正式实施,标志着香港证券及期货市场监管制度的发展,将踏入新里程。

4月16日凌晨零时,香港大学经过三个星期的努力,成功完成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状病毒的基因排列。

6月7日,香港举行心连心“香港再起飞”系列大行动,借以向世人展示香港人在“后SARS时期”致力经济重建的豪情。

7月1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在会展中心举行盛大酒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六周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多个民间团体也将举办一连串活动,祝贺及见证今日盛事。温家宝还出席香港回归祖国六周年升旗仪式。

8月4日,董建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务院根据提名,任名唐英年为财政司长,李少光为保安局长。

8月28日,履新不久的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赴北京作首次述职。

10月20日,香港多个参与“庆祝神舟五号顺利飞行”巡游的爱国社团负责人不约而同表示,“神舟”五号的成功飞行,体现了祖国的昌盛与进步。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那些超萌宠物的爆笑瞬间

浙江台州:浩浩荡荡“鸭”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