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本网专稿
王朝阳将拍卖款7.6万元捐给云南东川一贫困小学
2011-07-08 16:14:23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王朝阳将拍卖款7.6万元捐给云南东川一贫困小学

明星拍卖品“佛头”

7月8日,“玉雕大师王朝阳创作作品公益拍卖会”在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举行,通过无底价拍卖的形式将所得7.6万元款项全部捐赠给了云南东川区乌龙镇跑马村小学。

玉雕大师王朝阳说,水沫玉与翡翠是伴生矿,其硬度与翡翠相同,仅密度和折射率略低于翡翠,水沫玉的透明度极高,水头很足,给人以涤荡心灵的纯净与灵动,其“上善若水,相濡以沫”的寓意,赢得越来越多珠宝玉石收藏者的青睐。

此次所拍卖的水沫玉共十件,包括佛族头像、生肖和星座,拍卖款项用于购买一批学习用品,包括电脑、书包、校服、桌椅、体育器材等物品,以改善该校的学习环境,助该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拍卖的明星产品是一个佛族头像的挂件,来自宁波的凌先生以3.5万元的价格获得。他说,“我特别喜欢王朝阳大师的作品,尤其是这个佛头,质地细腻均匀,雕工精细,不管多高的价格我都会竞拍得到。”

据介绍,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跑马村地处乌龙河谷北部,辖9个村民小组,有750户2978人,2010年末人均纯收入2858元,低于云南农民平均收入1094元。跑马村小学有教师8人,五个班113名学生,该校设施简陋,有一台六年前远程教育配置的电脑,已坏不能使用,师资力量匮乏,好多学生是留守儿童生活困难。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昆明泛亚珠宝玉石交易所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字仪式,云南珠宝玉石产业的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寻求并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为昆明泛亚珠交所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Angelia)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