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质检总局加强六类大宗出口商品监管
2011-07-08 16:46:5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王新8日表示,在近期开展的“双打”专项行动中,玩具、服装、鞋类、小家电、家具、箱包等6类大宗出口商品确定为重点监管产品。

王新是在此间举行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据王新介绍,针对大宗出口商品的国内重点集散地,各地检验检疫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抽查力度。同时,在检验监管基础较好地区,推行“电子闸口”等管理措施,全面掌控进出口货物信息;建立监督抽查评估制度,加大口岸查验力度;深入企业,进行产能与出口量核查,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行为。此外,加强对企业出口产品和证书使用情况的追溯检查监督。

数据显示,在“双打”专项行动期间,全国质检系统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3924起,捣毁造假窝点1200个,查获违法产品货值11.44亿元,查出不合格大宗出口商品4330批次。

此外,质检总局还公布了“双打”行动第二批十大典型案件,分别是:

——深圳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查处制售假冒苹果手机窝点案;

——深圳市场监管局查处深圳市福田区岗厦高科利大厦B栋21E一生产加工点生产假冒“LINKSYS”路由器案;

——深圳市场监管局查处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道辅城坳工业区塘龙路11-1号3楼一生产窝点生产假冒手机镜片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