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云南708人争夺省地震局一岗位

2013-10-21 14:23:13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昨日,进入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五天,报名时间过半,通过报名审核的人数已经突破30万大关,九成以上的岗位都已经“有主”。数据显示,国考职位中云南所属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7469人,令人瞩目的是,云南地震局的一岗位最热门的,昨日上午8点的报名情况是708人争夺这一岗位,位列全国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位中第五。

省国税局人气最旺

在今年计划招录的1.9万余人中,云南有389个岗位、计划招录533人。虽然报名还在持续中,但各种分析统计数据纷纷出炉,最吸引眼球的就是那些成百上千人角逐的火爆岗位。

16日启动报名以来,国考的热度就在持续,报名首日突破万人,超过2013年、2012年的6299人和9823人。

截至昨日,人气最旺、通过报名审核人数前三位的云南部门是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云南地震局,3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到6000多人。而省税务局也是这次公务员考试中的大户,招录人数达到226个,岗位要求也相对宽松,因此很受考生青睐。

但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也被戏称为炮灰集中营的云南岗位,当属云南省地震局职位代码为901317001的岗位,只招1人,昨天就已经有700多人报名,不知道在随后的几天报名中,是否会达到竞争新高峰。纵观全国,目前最热门的岗位是“国家民委”的两个职位,已有4000多人通过报名审核,可谓“千里挑一”。去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有137万报考并通过审核,最热门职位已经达到9470:1。

不少人拿国考练手

不过,对于众多参与者来说,国考报名中不断飙升的数字,仅仅只是数字,不能让其扰乱心智。

19日报名的小程,是云南财经大学大四学生。他坦言,由于国考的难度和限制条件比较多,很多人其实都是拿国考练手,更看重省考。

因为程序性强且复杂,小程用了一天的时间看招考公告和岗位信息,寻找靠近家乡陕西和几率较大的岗位。他最终选择的是一个县级的国税局,理由是这个岗位限当地户口、生源地。虽然省会西安的国税局有十几个岗位,但不限户籍、生源地。理智的小程说,这肯定会吸引众多考生,虽然希望不是很大,但他也不愿意白白充当一回炮灰。尽管这样,这个限户籍、生源地的岗位,也已经有50多位考生通过报名审核,小程有些彷徨,旁人劝他:淡定,这已经算少的了。

请抓紧时间申报

有公务员辅导专家表示,由于考生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因此遇到适合的岗位需要静观其变,不要草率下决定,以免充当炮灰。

昨天是报名的第五天,是处于整个报名阶段正中间的一天。经过前四天的激烈角逐,报名态势逐渐趋于稳定。

专家建议,考生应及时根据近几日报名情况,结合自身条件,合理选择合适的职位完成报考。除热门职位外,也可将目光关注在目前尚无人报名的800多个职位中,以减少竞争压力。从昨日的统计数据看,目前云南还有十多个职位无人报考。

记者提醒仍在观望中的考生,本次报名截至时间是24日18:00,报名的最后3天网络易堵,请抓紧时间申报,已经报考的考生,也要时刻关注审核情况,以防审核未通过影响再次填报。(记者 罗南疆)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