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云南段正式开始铺架

2013-10-19 10:34:36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沪昆高铁云南段正式开始铺架
 
工人在对吊装落在桥墩上的箱梁进行定位安装 汪建云 摄

10月18日,中铁五局施工人员操作架桥设备把长32米、重826吨的箱梁平稳吊装在富源县腰站村腰站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沪昆高铁云南段正式开始铺架,为加快沪昆高铁云南段建设步伐创造了条件。

全长2066公里的沪昆高速铁路(又称沪昆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新建沪昆高铁线路云南段长184.7 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预留300公里条件,于2010年9月正式开工,预计2016年底前开通运营。届时建成通车后,这条云南境内的高速铁路,将拉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旅客乘火车从昆明到上海仅需8小时,比现有的沪昆铁路节省27个小时。(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通讯员 汪建云)

  实习编辑:许继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沪昆高铁 云南 铺架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