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缅甸、老挝玩 版纳可办出入证 只需20元

2013-03-27 10:18:41 来源:云南信息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近日在景洪市召开的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会议透露,西双版纳、文山、红河、保山、德宏5州市的10余条边境旅游线路,年内有望获得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政策。以西双版纳为例,该政策一旦实行,全国各地的游客只要持身份证就可在西双版纳就地办理出境证件,方便地到临近的缅甸、老挝旅游。

来自全省16州市的60余名外事民警参加会议,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建中要求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认真做好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各项准备。会议透露,西双版纳、文山、红河、保山、德宏5州市的10余条边境旅游线路,年内有望获得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政策。

昨日开幕的西双版纳州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理州长罗洪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及,今年将积极推进边境旅游环线建设,抓好边境旅游异地办证工作,加快构建中国、老挝、缅甸、泰国为轴线的“金四角”旅游圈。

据介绍,边境旅游是指经国家批准的旅行社,组织和接待中国及毗邻国家公民,集体从指定的边境口岸出入境,在双方政府商定的区域和期限内进行的旅游活动。目前,西双版纳已经获批的边境旅游线路就有6条,德宏等边境州市,也都推出了不同的边境旅游线路。

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政策,对于有境外旅游愿望的中国公民无疑是个大好消息。以往要办理这类证件,都需亲自前往户籍所在地,委托当地旅行社办理,再由委托社签收证件转寄,除了额外花费往返交通成本,有时甚至还需要专门请假,误工误时,加上手续繁琐,周折多,时间长,办理一次十分不便。

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权,云南省此前曾经获得过,但2003年前后伴随边境旅游滋生了疯狂的边境赌博,该政策随后被公安部收回,西双版纳州的边境旅游异地办证也在2005年停止。

目前,西双版纳州政府已向云南省政府上报了关于恢复边境旅游异地办证的申请,打洛口岸出入境的办证窗口也已动工。

温馨提示

当天可出境 只要20元

边境旅游异地办证政策一旦恢复,凡参加西双版纳州获批的边境旅游线路的中国游客,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及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边境旅游团社出具的相关材料,即可在当日内在西双版纳州内申请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从而可以经由打洛口岸出境,到缅甸景栋,或经由磨憨口岸出境,到老挝琅勃拉邦一览境外城市的风光。西双版纳警方称,手续合法齐备的话,办证非常快,早上到版纳,中午要出境都可以办好证件,费用只要20元,与动辄要上百元的签证费相比,便宜得多。

警方提醒,如果是国家工作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证明。此外,参加边境游的中国公民,一定要找具备边境旅游资质的旅行社,参加已经获批的边境旅游线路,如果不随团,办理出入境证就要视出境事由及出境者户籍所在地等情况予以审核,时间上就会稍长一些。(江枫 张抗抗 张晋)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