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曼公路将于今年6月全线贯通

2013-03-27 10:19: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22日从云南省交通厅获悉,随着泰国清孔-老挝会晒大桥主体建筑和相关设施的完工,连接中国、老挝、泰国3国的国际大通道昆曼公路将于今年6月全线贯通。

昆曼公路是中国陆路连接东南亚国家的一条重要交通大动脉。然而,这条重要的国际大通道在老挝与泰国交界的会晒被湄公河隔成两段,过往客货车辆必须通过摆渡轮才能通过,通行受到严重影响。

2007年,中、老、泰3方经协商后达成协议,共同修建昆曼公路跨湄公河大桥项目。清孔会晒大桥于2010年6月正式开工,由中泰两国各出资50%建造。

据介绍,目前这座连接老挝波乔省会晒市与泰国清莱省清孔县跨国桥梁的主体建筑已完成,并将于6月10日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昆曼公路通而不畅的尴尬将被破解,公路便利运输硬件设施再次得到提升。

由中国昆明至泰国曼谷的昆曼公路全长1807公里,北起中国昆明,止于泰国曼谷,全线由中国段、老挝段和泰国段组成。(记者 侯文坤)

编辑: 宁波 标签: 全线贯通 公路全长 老挝 清孔 会晒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