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成亚洲最大菊苗生产基地

2012-12-05 11:02:13 来源:春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已成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菊苗生产基地。去年,云南出口日本100多个菊花品种近亿枝菊花优质种苗,占我国同类出口总量的93%。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国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据2011年日本海关进口菊花种苗统计,向中国进口菊花种苗9231万多枝,品种100多个。其中,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之华园艺公司”)出口菊花种苗就达8492万枝,占我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92%,占日本进口总量的40%以上,出口量已超过去年日本进口最大的供应商荷兰范赞旦(巴西)公司。

苗圃基地位于昆明市嵩明县的虹之华园艺公司成立于2005年,占地500多亩,建有400多亩温室及相关配套设施。公司主产品菊花种苗年产量近亿枝,已成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菊苗生产基地。

虹之华园艺公司总经理薛建平说,他们与日本著名菊花育种公司长期存在合作关系,截至今年11月,公司申请菊花新品种保护34个,已获得授权4个,分别为“虹之无暇”、“红之白露”、“晃花之富士”以及在日本获得授权的“红云”。(杨质高)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