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云南揭牌

2012-11-26 13:53:01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25日,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在云南师范大学揭牌。该基地是全国第20个、西南地区第一个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主要面向西南周边国家的本土汉语国际教育。

近年来,随着全球兴起汉语热,来华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激增。云南省利用地缘优势,积极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以高等教育为重点的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先后与8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表示,该校将充分利用云南多元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和毗邻东南亚、南亚国家的地域优势,把基地建设成集现代技术于一体,具有云南特色的中国文化魅力体验馆,和面向东南亚、南亚国家的中华文化传播平台。

据介绍,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将在面向西南周边国家的本土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养及教育官员进行长短期培训、教材研发、学术交流、网络平台建设、中华文化体验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

从2008年开始,云南省政府每年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并积极赴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印度、尼泊尔等国组织教育宣传展,扩大云南教育在东南亚、南亚的影响力。目前,来滇留学生达2.5万人,其中大部分来自东南亚、南亚国家。(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宁波 标签: 汉语 培训 云南师范大学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