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67名泰国高中生汉语培训结业回国

2012-10-19 20:13:4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19日,昆明理工大学“泰国高中生高质量汉语教育赴华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呈贡校区隆重举行。经过8个月的汉语强化培训和学习,167名泰国高中生结业,他们将回国继续高中阶段的学习。

据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何玉林介绍,2011年12月,昆明理工大学与泰国教育部中学教育质量督导委员会下属泰华教育协调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2012年3月其开展合作“泰国高中生高质量汉语教育赴华培训项目”,每期八个月,每年举行一期。

2012年3月,首期167名泰国高中生到达昆明理工大学开始汉语学习。项目开设了《走进汉语》、《体验汉语》等语言类课程,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课程,让学生在体验式的学习环境中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截止2012年10月底,经过8个月的强化培训和学习,参加项目的泰国高中生汉语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对汉语及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先后参加了两次汉语水平考试(HSK),均取得优异成绩。经过调查问卷,已有50余名学生提出申请,将在回国高中毕业后继续到昆明理工大学进行本科学习。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泰国教育部委托泰华教育协调中心举办的一项支援和发展泰国华人华侨子女及泰国汉语教育的项目,未来还可能推广到泰国40多个教育区涉及数万名泰国中小学生到中国进行汉语培训。(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