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翔安校区: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年底计划开建

2012-11-17 20:10:54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17日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厦大翔安校区二期工程的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据了解,国家汉办将选择厦大等6所部属高校和河南、新疆两省区建立8个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其中,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落户厦大。据悉,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位于翔安校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规划为12万平方米,该基地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全方位服务于全球汉语国际推广机构的综合性南方基地将面向全球孔子学院和全球汉语学习者,为汉语教学提供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测评体系、统一的管理、统一的服务,例如培训孔子学院教师、管理人员及志愿者,接受全球汉语学习者来华短期培训及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为孔子学院提供教学支持等。

据介绍,厦大翔安新校区占地3645亩,总投资35亿元,将分二期进行施工,第一期工程于去年6月份全面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除海洋与地球学院、能源研究院外,一期工程各单体工程已全部竣工。翔安校区一期工程,包括公共教室,公共实验室,医学院等8个院系及相关科研平台,学生公寓,运动场馆,市政道路,景观绿化等近二十个项目,建筑面积约60万平米,投资约27亿元。今年9月份,首批师生6000名师生已进驻翔安校区学习、生活。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先开建的主要包括学生公寓C组团(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学生公寓)、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生活动中心、教职工俱乐部、汉语国际推广南方基地等项目。(记者 胡美东 通讯员 蔡江沈)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厦门大学 双语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