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力促云南英语教学国际化

2012-11-24 14:46:08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1世纪杯”力促云南英语教学国际化

大赛颁奖仪式在昆明举行 摄影 禹江宁

“21世纪杯”力促云南英语教学国际化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之政致辞 摄影 禹江宁

“21世纪杯”力促云南英语教学国际化

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站长李映青致辞 摄影 禹江宁

2012年11月23日晚19点,“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暨东盟南亚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颁奖仪式在云南省教育厅大礼堂举行。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人大、云南省政协、云南省教育厅领导、获奖选手代表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评委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晚会现场,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海贝中英文小学组成四个方队展现了一场激烈的知识竞赛,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原一川、云南省教科院高级英语教研员李成、云南省外专局副处长罗成慧等专家现场做了精彩点评。

由中国日报社、云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云南赛区暨东盟南亚国际文化交流大使选拔赛”于2012年4月正式启动,历时7个月。共有120所学校的8305名选手参与了选拔。竞赛分外语、汉语、艺术三大类别。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后,688名选手获得星级大使称号,11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奖,13所学校获得特色校园奖,25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将选派两名英语类大学生选手参加明年第18届“21世纪杯”全国半决赛;选派高中、初中、小学各1名英语类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发来贺信,贺信中说:“此项赛事的举办,不仅为云南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也对全面展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新型人才,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比赛,一部分英语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与全国顶级同侪同台竞技、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一批同学荣获星级大使称号,将肩负使命,成为云南与东盟南亚国家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全省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之政在致辞中说,“这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面向西南重要桥头堡’的战略思想,强化大中小学生“桥头堡”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学校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新型人才。此次比赛借助‘2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这一优势平台,为云南各级各类学校的大中小幼学生提供国际化的文化交流平台,展示云南省大中小学外语、汉语、艺术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成果。”

据中国日报社云南记者站站长李映青介绍说,今年,除了英语演讲比赛,读报大赛、在云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21世纪英文报云南增刊》也创刊发行,这是一份云南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自采、自编的第一份学生英文报刊。今后,还将搭建平台,开展一系列的活动,鼓励孩子们多开口、多动笔、多阅读、多思考,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信心,从而推动英语教学质量的提高。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大赛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学子的风貌。多年来,作为国内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英语演讲比赛,大赛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育教学机构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成为国内英语教学界一项重要的文化传播和学术交流品牌活动。

(记者 郭安菲)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驻华外交官T台走秀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