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突破10万例

2012-11-27 18:25:49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27日,记者从2012年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012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04981例,其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73397人,艾滋病病人31584例;累计报告死亡17268例。

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徐和平透露,今年1-10月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0447例,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占82%。报告的感染者和病人中,主要为农民和无业人员,分别占报告总数的59.9%和17.0%。

“全省大部分地区疫情基本稳定,德宏、红河、临沧、文山、昆明、大理六个州市累计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占全省累计报告数的68.7%。” 徐和平说。

根据疫情,云南将红河、临沧、大理、文山4个州(市)确立为第三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重点地区,建立了省级行政管理对口联系制度,省级专家对口帮扶制度,除常规补助经费,国际合作项目外,年均从省级财政防艾补助经费中划出870万元,用于4州市重点地区防艾项目工作。

今年12月1日是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云南省自2008年开始将每年的11月至12月列为“艾滋病防治宣传月”,期间将围绕宣传主题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编辑:宁波 标签: 云南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