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2012-11-28 20:33:52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云南彝良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笔者在彝良县洛泽河镇灾区,随处见到群众正紧锣密鼓修建住房的场景。

“我以前的房子是土墙房,是在山坡上,震垮后,我现在修在了公路边的地里……”在虎丘村,村民兰建芳向笔者介绍他的情况。我们看到他正和堂兄弟共4户10余人,在隔公路约9米远的土地旁边,建起了房子,4家人正在乐呵呵地干着活碌,“现在地下室的畜圈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了,住房第一层正在开始砌墙了……”,当笔者问及他们在政府补贴3万元,贴息贷款4万元建房够不够时,他说到他准备建两三层,可能还差5万左右,但他有积蓄2万元,差的钱小孩在外面打工挣点,还有向亲戚朋友借点就应该够了。他说:“政府已经帮我们很多了,我们也应该在政府的帮助下,想办法,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当地村干部张厚贵告诉笔者,虎丘村现在第一层已经浇板的已有50多户,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针对大宝、左寨、林口等几个不通公路的社,县、乡、村领导干部想办法帮他们筹集资金,群众投工投劳,把公路修通,方便群众运输建材,降低运输成本。

据悉,彝良县民房重建及修复共计46949户,其中:民房重建20963户,民房修复25986户。截止11月21日,重建对象已动工18170户、占重建任务的86.7%,完成基础开挖12911户、占重建任务的61.6%,占开工建设总数的71%;完成1/2主体工程515户、占重建任务的2.5%,占开工建设总数的2.8%;完成主体工程136户、占重建任务的0.6%,占开工建设总数的0.75%;完成投资12123万元。修复对象已动工20972户、占任务的80.7%,已完工2910户、占任务的11.2%,完成投资585万元。上级下达彝良县中央专项资金47622万元。

3个统规统建点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大寨集中安置点占地面积600亩,规划安置1000户4120人,已完成征地465亩,进场公路放线已完成;龙潭集中安置点,占地面积360亩,规划安置500户2125人,已完成征地340亩;毛坪老街集中安置点占地面积50.12亩,可规划安置63户207人,开发商已引进,正在开展场地平整工作。

(通讯员 龙娇 记者 李映青)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飞越太平洋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旧金山

北京南锣鼓巷取消国家3A级景区资质 下周起暂停"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