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70-197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78年

3月12日,亲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宋致和、副书记李恽和、副主任张思明区建委、水电局负责人与阿里地区负责人研究建设阿里狮泉河水电站问题。

3月,陕西省第三批赴藏畜牧兽医工作队来到山南地区。

4月29日,国家农林部委托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的部分农机院校,为西藏培训的第一批193名农机技术人员毕业返回西藏。

5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委批准成立阿里汽车保修厂,投资200万元。

8月23日,西北农学院举办西藏农机学员培训班,为西藏培养了50名农机员。

9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我区又一所高等院校西藏农牧学院正式成立。

9月15日,四川省12所高等院校260多名应届毕业生赴藏支援西藏建设。

9月30日,在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援下,总装机为6400千瓦的山南地区水力发电站沃卡电站建成发电。

1979年

1月7日,青藏铁路第一期工程从西宁到格尔木的铁路路基工程基本完工。

1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组成的西藏少数民族考察队,对我区察隅、墨脱、米林、错那、隆子等县的门巴、珞巴、登人等少数民族的社会历史、语言进行了考察,并拍摄了一些资料影片,初步整理出80万字的研究资料。

3月6日,国务院批准阿里地区仍归西藏自治区领导,从1980年1月1日起,阿里地区的财政由新疆移交西藏。

3月、4月,甘肃、陕西、河南、山西等省选派的1200名大中专毕业生进藏到我区从事农牧业科技工作。

4月6日,西南师范学院和河南省开封师范学院为西藏代招代培的54名中文系毕业生返回西藏参加建设。

4月,党中央提出“要组织内地省市实行对口支援边境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并确定北京支援内蒙古,河北支援贵州,江苏支援广西,山东支援青海,天津支援甘肃,上海支援云南、宁夏,全国支援西藏。而四川、浙江、上海、天津四省市为重点支援西藏的单位。

5月3日,全国一千多名大专院校毕业生响应党的号召,志愿报名来到西藏参加社会主义建设。

7月21日,从内地调来西藏工作的干部,全部到达拉萨和各地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次抽调干部进藏工作的有中央、国家机关,有北京、湖北、湖南、天津、四川、云南、上海、江苏、山东、安徽、陕西、辽宁、山西、河北、河南、吉林、黑龙江、浙江、贵州等省市。

11月20日,西宁拉萨航线正式通航。一架大型客机满载着乘客,从古城西安飞越青藏高原,平衡地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

12月30日,国家拨款115万元亲建的五幢居民楼房全部建成,381户居民已陆续搬进新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