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海外看西藏
阿贡活佛等境外藏胞回国参观访问
2011-04-06 14:3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阿贡活佛等境外藏胞回国参观访问

参观上海规划馆

参观上海规划馆

据四川侨网消息,应国侨办邀请,英籍藏胞阿贡活佛、瑞士籍藏胞洛绒尼玛等一行四人回国参加甘孜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并访问上海和北京。

10月22日,参访团在成都集中,并受到四川省委统战部和省侨办领导热情会见宴请。

10月23日,参访团在上海开始首站行程。在上海市侨办的安排下,游览了世博园,并作为嘉宾参观了中国馆、西藏馆、英国馆和瑞士馆。之后,参访团还参观了上海市规划馆,以及东方明珠、城隍庙、豫园等上海市知名建筑和景点。

10月26日,参访团经成都前往四川甘孜州的康定,当晚,州委、州政府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27日上午,参访团作为甘孜州州庆邀请的唯一境外藏胞团参加了“甘孜州60周年州庆”系列活动。

27日晚,参访团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甘孜州三大民生工程》纪实片和《变迁之路》大型文艺表演。

28日返回成都后,参访团参观了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四川省高新技术的发展。参访团还游览观光了成都的锦里和有2200多年历史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并到汶川映秀参观了城镇的灾后恢复重建。

29日,参访团前往北京。当晚,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亲切会见和宴请了参访团。许又声说:不管是藏族籍的华侨华人还是新疆籍的华侨华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这次请你们来,就是想请你们多走一走看一看,不仅参加家乡甘孜州的60周年庆典,还到上海参观世博会,到北京参观考察。希望你们继续为发展和保护藏文化,为藏区的繁荣稳定作贡献。

在国侨办的安排下,参议团在京期间拜访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参观了藏学研究中心博物馆,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郑堆和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参访团还参观了北京八大处的灵光寺,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中国民乐演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