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七成行政村拥有公共体育健身设施

2015-01-13 17:25:32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拉萨1月12日电(记者黄兴)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消息,西藏近年来不断加大农牧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力度,近年来已累计投入5亿多元建成近5000个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西藏全区七成的行政村拥有了自己的公共体育场地健身设施。

近年来,西藏全民健身运动如火如荼,公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不断高涨。据统计,截至目前,西藏全区常年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27.5%。但受制于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不足,广大农牧区更是比较匮乏,直接制约了西藏全民健身和体育运动的开展。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格桑群培说,着眼于此,西藏近年来拿出6.31亿元在各城镇建成体育基础设施项目60多个。同时,2006年以来共投入资金5.06亿元,建设4930个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使全区70%的行政村拥有了公共体育场地健身设施。

在加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的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群众运动与全民健身的普及,西藏体育系统在2014年培训了7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他们来带动全民参与体育运动。

与此同时,各类体育协会及体育俱乐部也不断涌现,公众参与热情高涨。数据显示,登记注册的自治区级体育协会有8个、健身俱乐部13个、各级各类体育健身站(点)40余个。全区民间体育组织会员达2万余人,各类体育协会举办体育活动100余次,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宁违章电动驾驶者被罚看3小时安全教育视频

援塞医疗队队员王小艾:被推迟的蜜月

湖北宜昌现“楼顶停车场”

大山里的天梯信使

精彩热图

劳伦斯·许“中国定制”启航巴黎高级时装周

C罗蝉联金球奖

放生螺蛳污染京杭大运河 死螺蛳堆岸边

江西彭泽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38名小学生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