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各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2015-01-12 15:45:08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掀起了学习贯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委会精神,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9日,那曲地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区纪委八届五次全委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地区实际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地区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具体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经济跨越式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一要抓好投资拉动,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扩大投资规模。二要破除瓶颈制约,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全方位改善交通条件、全面推进综合能源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水利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三要提升发展能力,在产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发展特色农牧业、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积极推进特色旅游业发展。四要全面深化改革,在重点领域改革上实现新突破。五要统筹城乡发展,在城镇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科学有序推进、坚持规划先行、注重体现特色、完善城镇功能、抓好产业培育、狠抓那曲镇建设与管理。六要坚守生态底线,在生态保护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七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同时,全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要充分认识西藏在反腐败工作上没有特殊性这一重要要求的深刻内涵;要清醒认识西藏干部在党规、党纪、党章面前没有任何特殊;要自觉按照党的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和财经纪律;对腐败问题要坚持零容忍,敢于出重拳,以此建设好那曲干部队伍,维护好那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8日,林芝地区召开地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藏重大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地、建设法治林芝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地区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会议要求,林芝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法治建设工作纳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统筹推进依法治地、建设法治林芝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主张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地、建设法治林芝的全过程。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二要抓牢党建主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三要抓好作风建设。要持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增强抓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用力抓好既定制度建设计划的落实,确保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四要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要着力强化“两个责任”。要树好导向、守好阵地、强化防控、扩大覆盖,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巩固民族团结、维护和谐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五要全力确保社会稳定。全地区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维稳责任、落实维稳措施、推进依法治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藏历新年等重要节点、敏感时期的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喜庆氛围浓厚热烈。

8日,自治区人社厅召开厅党组理论中心组第1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对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厅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人社工作会议、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厅属各单位要主动将工作纳入改革任务中去,纳入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去,谋划好2015年我区人社工作任务,加强对我区人社改革的组织领导,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抓好落实,厅属各单位理清思路,吃透中央关于人社工作的各项部署和区党委、政府的一系列措施,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措施,做到稳妥、谨慎;要以会议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领会2015年工作要点和人社事业发展规划,为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要抓好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重点做好“三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企业职工养老金调整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做好人社领域稳定等工作;厅系统干部职工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把干净作为为官底线、把担当作为从政准则,恪尽职守、鞠躬尽瘁,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西藏自治区国家税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先行一步,积极主动自学,把会议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日程,及时组织区局机关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力求吃懂吃透。同时,将会议精神贯穿2015年全区税务工作会议主报告,并在工作会议上向全区税务系统进一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以服务大局为己任,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站位,坚持学以致用,用会议精神来指导和引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意识,坚持严格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水平,科学认识当前经济和税收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持续发扬“励精图治、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的工作基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区党委八届六次全委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记者谢伟 刘玉璟 孙文娟 王雅慧)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南一民警驾警车撞讨薪者 为房企老总“护驾”

66岁老人送快递为儿还高利贷

西安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仅1人反对

房祖名涉毒案今日开庭审理 大批媒体庭外守候

精彩热图

南京数百辆出租车罢运阻塞交通

江西80位农民飞海南领288.9万年终奖

七岁儿子开三轮车将醉酒老爹运回家

福建晋江一男子当街无差别砍人 多人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