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去年前三季度 西藏旅游总收入占GDP近25%

2015-01-05 15:06:0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西藏林芝地区旅游局获悉,依托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等知名旅游景点,林芝地区2014年旅游人数预计达到28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比上年分别增长12%和14%,旅游业已成为林芝第一大产业。

不仅林芝地区,交通条件相对不便的昌都,其旅游业也不断发展,记者从西藏昌都旅游局了解到,2014年昌都有望接待国内外游客120万人次,旅游收入有望达到10亿元,旅游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不断显现。

林芝地区旅游局长王军介绍,林芝就以创建“世界生态旅游区”为中心,围绕A级景区集群建设计划与乡村生态旅游开发为抓手,着力进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同时,为了增强旅游的知名度,西藏各地市采取了多种措施,例如,林芝依托“走出去、请进来”战略,联合拉萨、山南、日喀则、阿里等地市到川滇渝、珠三角、长三角等客源市场进行联合巡回促销,在全国27个省份设立了31个咨询服务站,让西藏一大批世界级的旅游景点走出深闺。

旅游业具有很强的带动性,以西藏林芝地区为例,据王军介绍,预计2014年,旅游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36.9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38%,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西藏旅游总收入达到163.82亿元,占西藏前三季度GDP的24.76%,旅游业的地位可见一斑。

原标题:去年前三季度 旅游总收入占GDP近25%

编辑:张少虎 标签: GDP 西藏旅游 旅游业 旅游收入 旅游景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遵赤高速塌方已致3人遇难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