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记西藏勤政廉政的“优秀共产党员”多杰才旦

2015-01-05 14:27:21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他慎权慎独、一心为公,勤勉敬业不计个人得失,甘当勤政廉政表率;他自警自省、勇于担当,守文持正从不妄自菲薄,常修一身浩然正气。他始终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

多杰才旦,一个普通的名字,却拥有着不普通的人生故事和不普通的人格魅力。

1995年8月,多杰才旦参加工作。1996年10月光荣入党那一天,他暗自发誓:“既然成了党的人,就要守好党的规矩、干好党的工作。”此后,这句话成了他的“座右铭”,伴随他一路走来,直到被任命为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干部处副处长、机关纪委书记,他仍然初衷未改、信念如磐,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以突出表现赢得了干部职工的高度赞誉。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多杰才旦始终旗帜鲜明地站稳政治立场,不遗余力地维护民族团结,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体现了共产党员不移忠诚之志、不移公仆之心、不移守法之念的政治本色。

多杰才旦常说:“公事为大,私事为小;单位为大,家庭为小。”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找我们处长很容易:8小时内上班,8小时外加班。把干工作当责任的人不少,但像他这样把工作当‘爱好’的,真不多见。”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处黄琳如此评价多杰才旦。

“在任务面前强调‘休息时间’,纯粹等于当‘逃兵’。”多杰才旦反问记者:“不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怎么对得起工资、睡得着觉?”

2012年,多杰才旦参加区党委组织的明察暗访工作,去的地方是阿里。那段日子,他跑遍了全地区每个乡镇,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疾苦,逐点逐项调查驻村工作和维稳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有一天晚上,汽车在前往某偏僻乡村途中抛锚,他硬是徒步20多公里,及时赶到目的地开展调研,被同行人员戏称为“夜行哥”。

作为机关纪委书记,如何正确处理好“关笼子”和“得罪人”的关系,是件令人头疼的事儿。多杰才旦在实践中总结出一套“秘诀”:黑得了脸更要掏得出心,态度真诚不趾高气扬;讲得了纪律更要说得好理,入脑入心不隔靴搔痒;出于公心更要坚持公正,一视同仁不厚此薄彼;严格要求更要严于律己,身正为范不州官放火。

今年,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先后有两名年轻同志准备举办“体面的婚礼”,多杰才旦及时找他们谈话:“人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为体,腹中有内涵脸上有光彩为面。”若因违反“八项规定”受到处理,再排场的婚礼也不体面;相反,只要夫妻恩爱、组织嘉许,再简单的婚礼也幸福而体面。一番推心置腹的劝导,使两名同志愉快地放弃了大操大办的计划。

“如果发现我这个纪委书记收了别人一棵葱,大家就可以收别人一锭金。”在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上,多杰才旦放了句“狠话”,并恳请大家监督。“遵纪守法,首先要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做好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自然就形成了。现在,中央和区党委反腐力度这么大,我相信雪域高原一定会越来越纯净……”

在区党委宣传部,一提到多杰才旦,所有采访对象都无一例外地竖起大拇指:“他是我们的好榜样,不服不行!”

并不是惊天动地的事迹才感人。多杰才旦立足平凡工作岗位,以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印证了他对事业的忠诚,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生命禁区”不断延伸着生命的海拔高度。(王雨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贵州遵赤高速塌方已致3人遇难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精彩热图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