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纳木错景区去年接待游客71万人次

2015-01-04 14:16: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拉萨1月2日专电(记者索朗德吉)记者从西藏当雄县旅游局了解到,2014年西藏当雄纳木错景区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1万人次,同比增长42.5%。

据西藏当雄县旅游局副局长白玛措姆介绍,近年来纳木错景区游客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不断增加,当雄县正在对纳木错景区进行全面整顿、合理规划,计划完善景区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将纳木错景区打造成为生态和谐、人居旅游舒适的景区。

纳木错藏语意为天湖,周长约有318千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在藏传佛教信徒心中纳木错是圣湖,尤其到了羊年,按照传统习俗,四面八方的信众都会不辞辛苦地来纳木错,转湖朝圣。

据了解,目前前往纳木错景区的路面偶有冰雪路段,且湖面全面结冰,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在此提醒前往游客要提前了解路况、天气信息,注意安全。另外,纳木错湖面预计于今年5月中旬完全解冻。(完)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景区 西藏纳木错 转湖 接待游客 当雄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