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农牧民热议《西藏秘密》:旧西藏真是太黑暗太残酷了

2014-12-29 16:29: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跌木钦布堵(藏语:电视很好看)……”聊起正在西藏卫视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西藏秘密》,拉萨市达孜县章多乡江热村村民卓嘎赞不绝口。同样,在山南地区桑日县桑日镇比巴村,村民普布告诉记者:“《西藏秘密》现在是比巴村的热门话题,还没有听说村里哪家没看过。”

抚今追昔,从《西藏秘密》讲述的故事中,广大农牧民倍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山南地区措美县乃西乡当巴村65岁的老阿妈旺姆感慨:女儿生意红火,儿子正在上大学,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其乐融融、甜蜜无比。“我们相信,《西藏秘密》里农奴们悲惨的生活再也不会回来,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林芝地区波密县古乡羌纳村村民拉巴次仁有着同样的感受:“旧西藏真是太黑暗太残酷了。要不是中国共产党,我们就会和《西藏秘密》里农奴强巴一家的命运没有什么两样。今天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

那曲地区聂荣县尼玛乡果波村村民扎西曲登已是第二次收看这部电视剧。感触颇多的他当仁不让地当起了“评论员”:“这部电视剧虽说是历史题材,但却没有枯燥无味地说教;虽说它表现了老少两辈人的爱情故事,但内容却健康向上;虽然讲佛教轮回,但却反映了旧西藏的黑暗。《西藏秘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义才能战胜邪恶,农奴才能彻底翻身得解放。”

拉萨市城关区鲁固居委会居民扎西说:“《西藏秘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物刻画得很典型。从农奴、贵族管家,到贵族老爷、子女,还有喇嘛、活佛等一系列人物形象,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从这些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真实的西藏旧社会。另外,在情感生活、权利争斗方面,电视剧的情节布局也很吸引人,次德吉的善良,前仁钦的狡猾、残暴,让人产生了明显的爱恨。”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西藏秘密 热议 农牧民 电视剧 农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清华附中工地脚手架倒塌 多人死亡

北京地铁7号线初体验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精彩热图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