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书香西藏 千年技艺”亮相北京文博会

2014-12-16 14:39:54 来源:中国西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书香西藏 千年技艺”亮相北京文博会

北京文博会上的藏戏表演 摄影:杨月云

“书香西藏 千年技艺”亮相北京文博会

优·敏芭藏香展台 摄影:杨月云

一阵紧锣密鼓,在4名女子的歌声中,身穿藏戏表演服装,头戴面具的演员跳起了舞蹈……12月11日,在第九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西藏展馆精彩的藏戏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他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

据西藏展览中心主任普布卓玛介绍,此次参展的6家企业来自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基地,主题为“书香西藏千年技艺”,以藏香为主。为突出“创意”二字,还选取了一些文化创意产业来参与。此外,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包括藏戏表演、藏香现场制作、藏文书法现场书写等。

“这是做藏香的原料吗?”西藏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丹增曲扎一边现场制作藏香,一边回答观众的问题。作为尼木藏香的代表之一,丹增曲扎的藏香注重传统工艺的传承,采用传统材料,手工制作。

另一旁的优·敏芭藏香,漂亮的包装吸引了不少观众的青睐。优敏芭公司工作人员达瓦说,目前,优敏芭藏香年销量达到5000多万元,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已经打开了内地市场。

第一次参加文博会的西藏卡若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自己的创意产品——牦牛皮艺术品,即选用最具西藏符号的“高原之宝”牦牛的皮进行艺术创作。

“此次参加文博会,一是对外宣传西藏文化产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再就是向其他省市取经,进一步做大做强西藏的文化产业。”普布卓玛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福州: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

“睡眠体验区”亮相北京首都机场

大学生打6份工资助41名贫困学生

现实版推拿师:忙而不“盲”

精彩热图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云南强迫女生卖淫“大姐大”性感私照曝光

河南长垣一KTV发生火灾 11人死亡

“拒绝雾霾—全民创意行动周” Say No to H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