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昌都市正式挂牌成立 首届市委班子出炉

2014-12-11 15:0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藏昌都市正式挂牌成立 首届市委班子出炉

中共昌都市纪律委员会揭牌。

西藏昌都市正式挂牌成立 首届市委班子出炉

新当选的昌都市市委书记罗布顿珠(中)、市委副书记阿布(右)、佘兴宇(左)。

12月10日,中国共产党昌都市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式在昌都市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已存在半个世纪的昌都行政公署将淡出历史舞台,新的完整的昌都市地级国家政权实体正式建立。

同时,在刚闭幕的中共昌都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上,昌都撤地设市后首届市委班子也已出炉:原区党委常委、地委书记罗布顿珠(藏族)当选为昌都市市委书记,阿布(回族)、佘兴宇、姚红(土家族)、江拥洛追(藏族)、李富忠当选为昌都市市委副书记。

这是继12月8日日喀则市选举出新的市委班子后,西藏又一个着手选举产生的新市委。至此,西藏的地级市增加至3个。

昌都市位于西藏东部,是西藏自治区所辖七地(市)之一。作为连接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的咽喉要塞,昌都是川藏、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更是将昌都为“藏东经济强区”。

今年10月2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昌都撤地设市,这将有利于昌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区位优势,融入成渝经济圈和藏中经济圈。

在审议通过的中共昌都市委工作报告中,刚当选昌都市市委书记的罗布顿珠表示,撤地设市既是昌都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是续写昌都辉煌的新起点。昌都将抓住撤地设市、川藏联网全线贯通的新机遇,推动昌都的跨越式发展。将昌都打造成区域交通枢纽、藏东农畜产品基地、“三江”流域精品旅游区以及川滇青藏结合部的区域中心城市。

“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将昌都重点建设东接成渝滇渝经济圈,西联藏中经济圈的开放型经济示范区。”罗布顿珠说,昌都将把扩大开放作为强市之路,加强与林芝、那曲、毗邻三州藏区的协作对接,加快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昌都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阿布说:“昌都市成立后,西藏东、中、西各有一个能发挥带动作用的区域中心城市。三个市将与其他四地区形成合力,在扩大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推动西藏全区经济跨越式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化妆后就认不出来了 体育女星写真大PK

南宁现高空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似天桥

重庆现《千与千寻》奇幻街景

河北一大学拒绝“课堂低头族” 学生上课“人机分离”

精彩热图

乌鲁木齐一火锅店请百名环卫工免费吃火锅

母亲手紧紧拉住跳桥儿子20分钟

郭敬明豪宅曝光 在国内外有房产十几处(图)

南京紧张筹备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