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2015年起实时公布全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2014-12-05 16:41:17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社拉萨12月3日电(记者张宸)2015年1月1日起,公众可通过环保部网站、西藏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和西藏各地市的政府网站,实时查询西藏7个地市空气质量的监测数据。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环保厅获悉,西藏全区7地市的18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已全部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联网。监测站对空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臭氧含量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测,每小时更新一次监测数据,并上传至环保部。

据介绍,今年11月15日起,西藏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协同日喀则、昌都、山南、那曲、林芝、阿里等地市环境监测站,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进行升级建设。监测设备在11月30日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成功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联网。

此前,拉萨市6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在2012年12月31日已完成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的联网。

“西藏除拉萨外的12个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子站尚在试运行阶段。”西藏自治区环保厅厅长江白说,“与国家环境监测总站联网,实时公布数据,这意味着对西藏的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欢迎社会各界对西藏的环保工作建言献策。”(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上海迪士尼乐园设计图曝光

外籍男涉嫌虐待中国养女 8岁女孩不到40斤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精彩热图

“越南新娘”回乡路

探访“中国丝绢烙虎第一人”詹东升

青岛遇15年最冷冬季 北九水溪流现冰冻奇观

残友的瑜伽梦:像“千手观音”那般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