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各单位召开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4-12-01 17:03:27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连日来,自治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我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展开系统透彻的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取得了良好效果。在聆听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点,依法推进各领域工作。

近日,自治区教育工委举行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孙文革作题为《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的宣讲报告。会议要求,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各类学校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要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之本,切实增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推进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自治区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王燕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意义,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要把学校法制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法治观念的培养、法律知识的学习,让广大青少年学生理解并接受权利义务意识、公民意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康良华表示,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要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依法行政,还要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推进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

26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邀请区党委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科院马克思理论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春焕作专题辅导。王春焕从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历史与现实背景;十八届四中全会全面部署未来国家依法治国新格局、十八届四中全会及其《决定》对未来国家的影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区检察机关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精神推动我区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行了阐述。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全体干警必须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学习好贯彻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学习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和干警思想实际,深入分析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提出新思路,新举措,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

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建设厅邀请自治区讲师团成员、区党委党校教授、综合教研部主任潘建生做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的报告会。潘建生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紧密结合西藏实际,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住房和建设厅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重要帮助。会议指出,住建厅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点,按照《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拟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抓好学习落实工作。(记者刘玉璟 王莉 王杰学 旦增平措)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2014中国水博览会在京举行

温州牛山化工市场某仓库爆炸

瓷娃娃自立生活项目毕业典礼在京举办

新疆18对乡村青年婚礼乘马车巡游3000人祝福

精彩热图

成都大学女生三亚备战国际大赛 沙滩秀身材

90后艾滋病大学生的一天

图片故事:13岁新娘与16岁新郎早来的婚礼

探秘艾滋病确认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