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4-11-24 14:44:07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报11月22日讯(石磊肖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今天上午,自治区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报告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起草组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应邀到会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以及自治区领导董云虎、梁田庚、多托、王瑞连、王拥军出席。

袁曙宏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介绍了《决定》的重大意义、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主要板块,并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系统全面、科学严谨地阐释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我区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陈全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战略性、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有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重要说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深学透。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计划、列出专题,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好表率、深研细读,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各级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精心组织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分期分批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陈全国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精神。自治区宣讲团要深入农牧区、社区、企业、机关、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各级新闻宣传部门、各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寺庙。各系统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驻村工作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向各族群众宣讲。广大驻寺干部要把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寺庙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安心修行、提高造诣,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陈全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依法治藏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各个方面,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党建加强、边疆巩固的实际行动,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区各族人民满意。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区(中)直部门和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西藏军区政治部、空军拉萨指挥所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梦想在路上:返乡的90后

巨型跑步机亮相 可同时容10人锻炼

杭州美女卖猪肉获赞猪肉西施 皮肤白皙鼻梁高挺

图片故事:71岁哈萨克驯鹰传人恰里普汗

精彩热图

南京“90后”退伍老兵开拍纪念照 举牌卖萌笑别军营

2014广州马拉松赛开跑 情侣选手赛场秀恩爱

震中康定县木雅祖庆学校无学生遇难 师生得到妥善安置

四川甘孜消防支队官兵紧急赶赴震中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