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藏截至9月末开通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2168个

2014-10-21 11:01:3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9月末,全区累计开通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2168个,填补金融服务空白行政村共计1551个,已完成全区符合填补条件(包括通电、通网络)行政村的72%。

据了解,在人行拉萨中心支行的引导下,西藏辖区金融系统切实落实中央的普惠金融工作精神,按照自治区“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的目标,在2014年上半年实现了全区682个乡镇的金融服务全覆盖,消除了乡镇一级助农取款服务盲区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引导辖内金融机构致力于改善农区支付环境。2014年前三季度新建助农取款服务点770个,填补金融服务空白行政村577个。

同时,为让农牧民充分享受金融服务的便利,西藏各金融机构一方面重点做好了海拔高、农牧民群众高度分散的阿里、那曲地区取款点的布放和服务。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助农取款交易金额达1294.91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2倍。同时积极加强与财政部门协调,部分地区实现财政直补资金通过银行卡直接发放。如:拉萨周边、日喀则地区、林芝地区等示范点已成功实现部分财政直补资金由银行代发,财政补贴资金由银行直接代发正逐步实现。(记者陈林)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取款 直补资金 银行卡 行政村 金融服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保险箱商家放百万现金求砸开 大妈不服挥锤上阵

江西九江学院女学生装修复古宿舍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荔浦县工业农业争做排头兵

精彩热图

长春一小区水泥缝里长出“巨无霸白菜” 直径一米

广州陈家祠广场成短命建筑 8亿打造使用4年被拆

重庆城管背后的“女城管”

探访重庆的自由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