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典型经验
绍兴倾力建设学习型城市
2011-02-16 13:3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岁末年初,一场自上而下的学习活动正在浙江省绍兴市全面铺开:党政企代表团分赴渝鄂苏鲁豫五省市考察取经;市委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交流理论文章学习心得,四套班子领导和专家旁听点评;各县市(区)纷纷邀请名家学者作辅导报告。“我们要通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推进学习型城市创建,促进绍兴由文化名市向文化强市提升。”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说。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开展以来,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在绍兴蔚然成风。一年一度的全市“全民读书月”活动,至今已举办7届;每周一的晚上,市直机关干部已养成到办公室集中学习的习惯。最新调查显示:绍兴96%的党员经常通过媒介获取党的理论方针政策,83%的党员家中订有党报或杂志,57%的党员每月至少逛一次书店并购书。

各种层面的学习论坛在绍兴市风起云涌:市本级的有“绍兴论坛”,县(市)层面有“鉴湖大讲坛”、“虞舜论坛”,部门系统有“青年论坛”、“经贸讲坛”,还有面向社会大众的“越州讲坛”和“风则江大讲坛”。绍兴文理学院“风则江大讲坛”的影响已超越校园,成为绍兴市民心中的文化品牌。

在学习过程中,除了外请名家学者辅导外,绍兴还有一支本土名师队伍。浙江富润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因擅用朴实而富有哲理的语言而备受听众青睐,2010年被评为十佳“党的报告员”。目前,绍兴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活跃着570多个各类宣讲团和报告团。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是绍兴打造学习型城市的重要途径。学习不仅助力绍兴制定发展战略,也为推进整体工作奠定基础。绍兴市经贸委的“经贸课堂”议题涵盖纺织产业升级、产业结构优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低碳经济等工业经济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5日表示,尽管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但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的属性没有变,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们对此有清醒的认识”。>>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原发言人王旭明再开火: 春晚“毁人不倦”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委员长会议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