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稀土新政将出台 行业格局或巨变
2011-02-16 09:2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权威人士15日向中国证券报透露,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公布有关稀土行业的政策性文件。该文件对矿山、冶炼生产、出口等涉及整条稀土产业链的生产经营活动做出细化规范。该文件将成为我国稀土产业管理的纲领性文件。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文件出台将对我国稀土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现有稀土行业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权威人士透露,该文件操作性很强,无需再起草相关支持文件。

前述人士称,该文件所提出的稀土产业政策将对我国稀土产业进行更加严格的管理。其中包括要求稀土生产企业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提升环保排放标准,控制矿山规模及采用更先进和更环保的采矿技术。该文件将鼓励稀土生产企业大集团化发展。

此前市场上盛传国家将对稀土进行储备,而在该文件中,很可能将收储作为“提升稀土矿山资源综合利用”的方法之一。中国稀土行业协会高级工程师王彩凤表示:“内蒙古白云鄂博的稀土矿利用了20%,其余80%都堆在尾矿坝,国家会出台相关政策解决这一资源利用上的顽疾。”

有关部门对稀土产业专项调研已进行几年,《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稀土工业产业发展政策》等文件都经历漫长的征求意见过程,至今未正式颁布。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公布的这份政策性文件已于去年11月上报国务院。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家统计局2月15日上午发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4.9,比去年同月上涨4.9%,低于市场预期。根据2010年全国城乡居民消费支出调查数据以及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对CPI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 详细
点击排行
  三亚回应最大棚户区被强拆事件:政府没有义务赔偿
最高法要求基层法院审慎处理征地拆迁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