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最新消息
扎实推进中直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1-01-19 10:4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直工委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2010年中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及时研究制定了《实施办法》,推出了示范点,加大了宣传力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中直各单位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渠道,营造学习氛围,积极探索有效的学习制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切实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重大战略任务抓紧抓好。根据中央的要求和工委的部署,各单位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主动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完成学习任务、带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作学习的表率。中央纪委、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等许多单位都成立了由部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或机关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领导小组,为推动工作落实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中央统战部明确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列为2010年统战工作“十大行动”之一,在统战系统大兴读书之风。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效性。各单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改进工作的措施、促进事业发展的动力。中央对外联络部提出,要着眼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积极探索党的对外交往工作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中央党校围绕建设“一流学府”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全校性学习讨论活动。人民日报社、求是杂志社、广电总局围绕提高舆论引导和传播能力、加快新闻事业发展开展学习调研,着力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谋全局、促发展、抓落实的能力。

创新学习方法,努力增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各单位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组织开展学习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体现时代特点、适合机关实际、贴近党员需求的学习方法。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央外办、中央编委办公室、中央文献研究室、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举办“新知讲座”、“文化讲坛”、“局长讲坛”、“主题大讨论”、“青年辩论赛”、“读书俱乐部”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许多单位大力倡导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共享式、开放式等多种学习形式,使学习活动生动活泼,充满活力。

巩固拓展学习阵地,积极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造条件。各单位积极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加强计算机网络和手机学习平台建设,不断拓展新的学习渠道。中央组织部等单位作为局级领导干部自主选学试点单位,积极开展局级干部自主选学,受到欢迎。中央政法委、中央政策研究室、全国总工会等单位利用内部刊物、工作简报等阵地,充分交流党员干部的学习心得和工作建议。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新华社、外文局等单位积极打造网络、手机学习阵地,创办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网络平台”、“党员之家”专题网页,开办了手机党校,增强了学习的时效性、参与性、生动性和广泛性。

健全制度机制,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各单位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的长效机制。在严格落实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岗位培训、主题教育、学习考核和成果转化等各项制度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制度体系,做到了“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