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心得
张效廉: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011-01-18 10:01: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日,全省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进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强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动力源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切实把我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提高素质、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发展”的主题,坚持领导带动、典型拉动、载体推动、制度促动、媒体联动,着力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形成了高位启动、全面展开、扎实推进的良好局面。

张效廉在讲话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突出重点,不断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新境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做到“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思想理论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二是突出党员主体作用,把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作为重要任务。三是突出学习团队建设,把探索创新形式载体作为重要途径。四是突出优良学风建设,把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作为重要目标。五是突出长效机制建设,把形成良好的制度环境作为重要动力。

张效廉指出,从今年年底到明年“五一”前后,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形势发展变化的主流、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深入理解“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发展战略。在提升党员干部学习力的过程中,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和党组织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积极创新学习组织方式、构建学习平台、改进党员干部自学方法,深入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学习载体,着力活化学习形式,提升整体学习效果。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把学习由室内延伸到室外,把研讨由课堂延伸到现场。要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学以增智;在提高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学以养德;在提高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学以创业。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引导机制和考评机制,做到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促进学习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营造氛围,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做到认识更加深刻,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自觉。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区分类型,强化指导,强化宣传,切实把我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哈尔滨市、安达市等9个市地和单位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深入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哈尔滨市司法局和香坊区王兆街道办事处,参观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记者蒋国华)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搬迁与临时安置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和补助、奖励。对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不得低于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详细
点击排行
  地方“两会”推动最低工资再增长
亚洲上演“疯狂打地鼠游戏”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