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邀请经济界嘉宾参加开幕式暨主论坛

2014-07-11 13:45:0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以“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

7月10日下午,中国—亚欧博览事务局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邀请经济界嘉宾参加开幕式暨主论坛相关事项。

据了解,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以下简称主论坛)作为中国与亚欧国家重要的首脑外交平台,已连续举办三届。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讲继续邀请国家领导人和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表演讲。

为了让更多对新疆本地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商业精英、企业家和经济界学者能够参与到此次盛会,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处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邀请300名商业精英、企业家和经济界学者出席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

据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策划发展部部长吴晓斌介绍,邀请参加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论坛的经济界嘉宾的范围和条件主要表现在以下8点:1.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推荐在相关经济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党代表;2.自治区人大、政协办公厅推荐在相关经济领域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企业家;3.自治区党校、新疆社科院推荐在相关经济领域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4.乌鲁木齐市政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推荐的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企业重要领导;5.经自治区商协会推荐年纳税200万元以上、注册资金2000万元以上的企业重要领导;6.经各州、市政府推荐解决当地就业人数100人以上或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外商投资企业、国外公司、机构的驻疆代表处,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的企业重要领导;7.经自治区工商联推荐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殊荣或在国家和自治区获得过荣誉称号、为新疆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如新疆十大公益人物等);8.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企业或各行政区域推荐的创新企业负责人。

面向社会公开邀请的经济界嘉宾通过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召开媒体见面会向社会公开发出邀请公示,并说明邀请途径。推荐单位将符合参会要求的人员信息提交亚欧博览会会务工作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会务工作部进行相关证件、标识办理及邀请函发放事宜。

记者了解到,如有意参加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主论坛的商业精英、企业家和经济界专家、学者可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会务工作部指定会务服务商新疆卓越广告有限公司官方网(http://www.xjzhuoyue.com)或添加“新疆卓越广告”微信服务号(xjzhuoyue),了解、下载相应的邀请规则及相关信息。(记者 茹克雅)

(实习编辑 张硕)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新疆 亚欧 经济合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西安新盖商铺下沉开裂 开发商称是土质问题

北京:“背车大王”申请低保15年终获审批

湖北十堰举办火灾应急演练 为逼真烧毁一辆车

湖南湘潭一幼儿园校车翻入水塘致11人遇难

精彩热图

新疆美女反恐特警走红网络 被赞美得冒泡

山东女子学院现《小苹果》版“甄嬛体”诚信考试标语

重庆一居民楼落地窗被高温晒爆[组图]

上海黄浦区一宅地竞拍 楼板价超8.5万元/平米